七城之洛

旅游,推理,日漫,日剧,美剧,腐,AT field

琐事(三)

函馆

北海道南端,小镇背朝大海延展开来。

他们还是来了,在极其忙碌的九月,冒着经纪人的白眼。他在配音现场偶遇杉田时提了一句,第二天对方就把假请好了。

他们背对着碧蓝的日本海走进这个低矮的小镇,海风带来的与其说是秋天的凉意不如说是初冬的寒意。

中村穿着夏季的短袖短裤缩在杉田递来的围巾和外套里,看着面前只套了件稍厚的短袖还在嬉皮笑脸的家伙。

杉田和自己说话时总是在笑,被称作面瘫的家伙总是过于陷入自己的世界,又不会和人交流。虽然他总被大家当做杉田的翻译器,但事实上他与其他人一样,也并不能懂杉田所有的梗,但杉田依然不怕冷场的和自己分享,这大概就是他俩被称为亲友的原因吧。

偶尔他会有古怪的自豪,更多时候想打杉田一顿让他收敛一点面对其他人。

杉田拿出手机看了看地图, 忽然截住了话题,偏过头打了个喷嚏。

在中村意识到对方还是会冷之前,他就已经扣住了杉田的手,一同塞进自己捂暖和的口袋里。 

与东京截然不同的街道,下午4点宽阔的马路上只有零星的行人,身边塞满了人的老旧的电车慢慢驶过。他们两套着格格不入的衣服站在这里,在一片陌生的环境下偷偷地手牵着手。

这已经不是熟知他们的东京了。不得不承认,当潜意识认知到这一点时,他对杉田口是心非的感情慢慢从心底漫了上来一角。

中村决定正视这个事实,所以他无奈却又郑重的将他们牵着的手一根一根十指相扣。

杉田被拽着撞到了他身上。天马行空的思维突然断线了一样,墨镜下不用看都知道是一副空白的表情。

中村拽了拽对方僵硬的手,瞟了一眼杉田,确定面前的家伙没有露出恐惧或厌恶,便故意撇过头去假装看路上的风景,

“我们俩现在只是两个在奇怪的大叔而已。被看到也没关系吧”

反应过来的杉田低着头笑了,小半部分爆棚的幸福感和大半部分对身边突然坦诚的傲娇的戏谑。

悠一的手温暖的和自己十指相扣。
杉田下意识的摩擦着相触的皮肤。手中温暖柔软的触感让他像尝到甜头的猫咪一样,只想找个地方伸个懒腰和悠一窝在阳光下。

“别乱动!”
中村狠狠收紧杉田乱动的指尖。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19)